星期日, 12月 28, 2008

iPhone nano 不推出的七個理由

7 Reasons Why the iPhone nano Is a Bad Idea

話說 Apple 因為認為 MacWorld 已經對他們而言漸漸失去作用所以不再想要參加了,但網路上對於 iPhone nano 的謠言可是從沒間斷過(或者該說對 Apple 的所有新產品也從未間斷過),上述該篇文章便對這類新聞發表了為何 iPhone nano 對 Apple 來說可能是件壞主意。

文章中列了七項理由,我們挑其中幾項加以討論:
  1. App Store:作者認為 Apple 現階段不會推出無法安裝 App Store 所販賣的軟體的機型,因為這實在太可惜了,而目前所有的 Apps 都是為了 iPhone 所寫,要是它真的變小了,那許多 Apps 可能都得修改,至少得讓它們適合在小一號的 iPhone nano 可以順眼的執行,那恐怕是件麻煩的事。
  2. 虛擬鍵盤與螢幕大小:如果螢幕還要變小,那 iPhone 目前的虛擬鍵盤不就還要更小?作者覺得那恐怕會讓虛擬鍵盤變的不太好用,更何況,iPhone 號稱是遊戲機,現在哪有人要把遊戲機螢幕越弄越小的呢?如果小螢幕與觸控式螢幕同時存在的話,在操作上可能變得不順暢,打起遊戲來,可能也變得比較難。
  3. 較小的儲存與電池容量:現在 iPhone 最小的都只有 4GB 了,難道規格上還要比這更差嗎?同時 iPhone 的電池表現也不見得人人滿意,出了 iPhone nano 可能只會雪上加霜。
總的來說,作者認為現階段 iPhone nano 不是什麼好主意,不過他認為推出功能閹割版的 iPhone 倒是不錯的選擇,也許 iPhone nano 技術上是可以做到,但當一切都變小了,卻可能沒這麼好用。

沒有留言: